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8-0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心肌梗死的危害
二、心肌梗死如何预防
三、心肌梗死食疗方

心肌梗死的危害

1、心肌梗死的危害

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乳头肌(主要为二尖瓣乳头肌)因缺血、坏死等而收缩无力或断裂,造成二尖瓣关闭不全,心尖区有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并易引起心力衰竭。

心脏破裂为早期少见但严重的并发症,常在发病一周内出现,多为心室游离壁破裂,因产生心包积血和急性心包堵塞而猝死。偶为心室间隔破裂穿孔,在胸骨左缘第四肋间出现响亮的收缩期杂音,常伴震颤,可引起心力衰竭而迅速死亡。

栓塞为心室附壁血栓或下肢静脉血栓破碎脱落所致,国外一般发生率在10%左右,我国一般在2%以下。见于起病后1~2周。如栓子来自左心室,可产生脑、肾、脾或四肢等动脉栓塞;如栓子来自下肢深部静脉,可产生肺动脉栓塞。

心肌梗塞后综合征于心肌梗塞后数周至数月内出现,偶可发生于数天后,可反复发生。表现为心包炎、胸膜炎或肺炎,有发热、胸痛、气急、咳嗽等症状,可能为机体对坏死物质产生过敏反应所致。

其他尚有呼吸道(尤其是肺部)或其它部位的感染、肩-手综合征(肩壁强直)等。山楂银耳

材料:山楂50克、银耳20克、蜂蜜250克。

做法:将银耳洗净切碎后,与山楂、蜂蜜一起入锅熬成羹,每次5毫升,每日3次。

功效:可用于缓解心肌梗死引起的胸痛。

2、红枣莲籽粥

材料:红枣、莲籽各15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莲籽、红枣、粳米一起煮成粥,每日1次,可作早餐食用。

功效:适用于心肌梗死。

3、桂花栗子羹

材料:新鲜栗子300克、玉米面50克、桂花酱15克、调料适量。

做法:将栗子剥壳后煮熟备用,将栗子、白糖加水煮20分钟,然后用玉米粉给栗子羹勾芡,最后淋上桂花酱即可,每日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适用于心肌梗死。

上一篇:粥样动脉硬化的治疗 下一篇:动脉硬化偏方
老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