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脚膝盖酸痛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脚膝盖酸痛是什么原因
1. 膝盖酸痛是什么原因
2. 脚膝盖酸痛如何保养
3. 脚膝盖酸痛如何运动
二、脚膝盖酸痛吃什么好
三、脚膝盖酸痛要注意什么

脚膝盖酸痛是什么原因

1、膝盖酸痛是什么原因

1.1、脂肪垫劳损

脂肪垫充填于膝关节前部的间隙,有加强关节稳定和减少摩擦的作用。脂肪垫劳损的发病原因可能是由于外伤或者是长期摩擦引起脂肪垫充血、肥厚并发生炎症,与髌韧带发生粘连,从而使膝关节活动受限。

1.2、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损伤是运动员的一种常见损伤,在下肢负重,足部固定,膝关节微屈时,如果突然过度内旋伸膝或外旋伸膝(例如排球运动中,队员在防守时突然转身鱼跃救球的动作),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

独活乌豆汤

材料:独活9克,乌豆60克,米适量。

用法:将独活、乌豆放入清水中,文火煎至500毫升,去渣取汁,对入米酒。每日分两次温服。

功效:祛风胜湿,通络止痛。

主治:风湿或类风湿性关节炎风寒湿痹,腰膝疼痛,关节拘挛,或中风不遂。

2、木瓜薏苡仁

材料:木瓜10克,薏苡仁30克。

用法:将木瓜、生薏苡仁洗净后,倒入小锅内,加冷水适量,先浸泡片刻,再用小火慢炖至薏苡仁酥烂,加白糖一匙,稍炖即可,适量食用。

功效:祛风利湿,舒筋止痛。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湿邪偏盛,肌肉关节重痛,身体沉重,或筋脉拘挛,关节屈伸不利。

脚膝盖酸痛要注意什么

尽量避免身体肥胖,防止加重膝关节的负担,一旦身体超重,就要积极减肥,控制体重。

木耳、鸡爪、猪蹄、羊腿、牛蹄筋等,这些既能补充蛋白质、钙质,防止骨质疏松,又能生长软骨及关节的润滑液,还能补充雌激素,使骨骼、关节更好地进行钙质的代谢,减轻关节炎的症状。

上一篇:慢性肝炎怎么按摩 下一篇:冠心病的营养治疗原则
老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