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上环后可以骑自行车吗

发表日期:2017-04-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环后可以骑自行车吗
1. 上环以后可以骑自行车吗
2. 上环后有哪些不适
3. 上环后如何减轻不适
二、 上环后运动要注意什么
三、上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上环后可以骑自行车吗

1、上环以后可以骑自行车吗

上环后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以免出现节育环脱落或移位的内险。一般情况下,建议休息两三天后再骑自行车,才能避免女性出现不适的症状。

2、上环后有哪些不适

2.1、滴出血和白带带血丝

大部分人在持续一段时间后,逐渐会好转,恢复正常。子宫内膜受到环的压迫,可造成局部充血、水肿,甚至发生坏死,形成受压部位溃疡出血。这种情况与少数人不适应有关,一般经过一段时间后可以自愈,当然也可通过治疗很快康复。

2、保持卫生

放环是一种手术操作,为了避免感染,术后要保持外阴部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洗下身,并换内裤。两周内禁止性生活(这一点需要男方积极配合)和坐浴(但可以淋浴或擦浴),保持阴道卫生,防止交叉感染。

3、注意观察

放环后数日内(主要是头三天)可有少量的阴道出血、轻微下腹不适(如腰酸下坠感等)及白带增多现象(此系手术创伤或节育环的机械性压迫或子宫内膜小血管破裂所致),一般可自行消失不必处理。若出血多或持续一周以上,特别是出现腹痛、发热等情况时,则要及时看医生。

4、防止脱落

在放环后头3个月内,尤其有些女性原本子宫口较松,且月经量较多的,在经期节育环有可能随经血排出而脱落。因此,这类女性在经期如厕时,应格外留意环有没有随经血掉出。一旦发生,则要及时上医院补放,并注意调换大小合适的型号,避免再次出现脱落。

5、定期随访

随访时间通常于放环术后第一个月,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检查一次;3个月(或半年)和一年再各复查一次;以后则每年复查一次(放环者要按时到医院或社区指定的地方进行“环检”)。

6、小心暗孕

放环避孕并非百分之百,有极少数妇女可能“带环妊娠”。所以,带环期间一旦出现闭经,特别是伴有恶心、呕吐、偏食等现象时,就应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进而采取补救措施。

上一篇:18公里骑自行车要多久 下一篇:膝关节不好能骑自行车吗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