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滑冰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滑冰的注意事项
1. 滑冰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 怎样练习滑冰
3. 滑冰有什么技巧
二、滑冰有什么好处
三、滑冰如何预防受伤

滑冰的注意事项

1、滑冰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选择安全的场地,在自然结冰的湖泊、江河、水塘滑冰,应选择冰冻结实,没有冰窟窿和裂纹、裂缝的冰面,要尽量在距离岸边较近的地方。初冬和初春时节,冰面尚未冻实或已经开始融化,千万不要去滑冰,以免冰面断裂而发生事故。

初学滑冰者,不可性急莽撞,学习应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平衡,避免向后摔倒而摔坏腰椎和后脑。在滑冰的人多时,要注意力集中,避免相撞。

3、增强力量

滑行中的蹬冰、燕式平衡对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是锻炼下肢力量的极好方式,跳跃和旋转是对全身控制能力的考验和提高。

4、柔韧和弹跳能力

跳跃、旋转、步法和自由滑组合对身体的柔韧性和弹跳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滑冰如何预防受伤

滑冰穿的衣服应以保暖利索为主,尽量选择专业的滑冰服,便于活动。最好能戴上护膝、护肘、护腕等防护用具,孩子可以再多加一个头盔,避免摔倒受伤。

滑冰前先做一些热身的动作,准备活动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升高肌肉的温度,畅通血液循环,增加关节及韧带的柔韧性和活动范围。做了准备活动后再滑冰,可减轻摔倒的概率。

上冰后,保持正确的站姿。站立时两脚略分开约与肩同宽,两脚尖稍向外转形成小八字,两腿稍弯曲,上体稍前倾,目视前方。身体重心通过两脚平稳地压到刀刃上,踝关节不应内或外倒。


上一篇:疾走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登山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