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什么瑜伽动作瘦胯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二、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1、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瑜伽的侧展式动作是可以有效瘦跨的,侧角伸展式是战士2式和三角式相结合的体式,所以它也是一个伸展和力量相结合的体式。灵活髋关节,打开骨盆;增强下肢力量和耐力;通过向外的扭转打开胸腔,伸展背部,缓解坐骨神经痛和髋关节的不适;强化后腰和调整肾脏;舒松肩膀,伸展肋骨的两侧;增进消化以及排泄功能。

动作步骤:

1.1、站立,双脚分开两倍肩宽,双臂侧平举,挺直脊背。

1.2、吸气,向右转动右脚90度,同时颈部转向右侧,眼睛看右手指。

1.3、呼气,弯曲右膝,使右大腿与地面平行。

1.4、将身体靠向右大腿上方,右手掌放于右腿旁的地面上。

1.5、左手臂尽量向右前方伸展,扭头看上方。保持均匀呼吸,停留10秒。还原到第1步,再做反侧。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瑜伽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练习。中老年人韧带以及关节退化,肌肉较为僵硬,缺乏足够的韧性,强行练习瑜伽容易导致肌肉拉伤或者骨骼错位。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骨骼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强行练习瑜伽可导致压缩性骨折,甚至导致椎体破裂。颈椎病或者腰椎病患者对某些高难度瑜伽动作不可练习,比如说犁式瑜伽动作可导致椎间盘突出,使得颈椎腰椎疾病更为严重。

上一篇:印度瑜伽有哪些 下一篇: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养生瑜伽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