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瑜伽球怎么练背部

发表日期:2018-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球怎么练背部
二、瑜伽球减肥的动作
三、瑜伽球选择小技巧

瑜伽球怎么练背部

1、瑜伽球怎么练背部

1.1、俯身抬举(锻炼肩部、上背部)

代替练习:扩胸运动

脸朝下,胸部压在健身球上,脚趾撑地。双手各持一只1~5磅(0.5~2.3公斤)重的哑铃。保持肘部微曲,头部与脊椎平直,将哑铃向前抬起,还原初始位置,做24次。

1.2、俯身屈腿(锻炼臀肌、下背部)

代替练习:胯部伸展

脸朝下,胯部抵在球上,双手撑地。双腿分开与胯同宽,弯曲膝盖,脚背自然弯曲,脚心朝上,大腿与地平行。上下摆动双腿,摆动的同时收紧臀部,保持腹部紧张,以避免背部拱起,并且不要让球滚动。做25次。

2、怎样用瑜伽球进行腹肌锻炼

2.1、基本拉伸

坐在瑜伽球上,这时候双脚平放于地。然后要小心的向后靠,让瑜伽球球顺着你的背部进行滚动,直到你的背部中心确定找到了依靠。双手轻放在耳后,慢慢从球上抬高上身,充分收缩腹部肌肉,坚持一秒,然后慢慢靠回去,重复刚才的动作。

2、你可以选择大一点或小一点的球改变练习,这要依练习的目的而定,譬如是为伸展,平衡还是为力量而练习。根据自己的身高,就可以选用不同的瑜伽球,富于挑战但非常有趣。除球的大小外,球的充气程度一样会影响练习的强度,对瑜伽球塑身运动我们主张球充气要足,但通常还是要依据产品说明书来决定。

3、瑜伽球一般根据练习者的身高选择。瑜伽球的大小是从地板面到球顶端的直径来衡量的。下面看下对不同高度的人所使用瑜伽球大小的参考。

人体身高——瑜伽球大小

低于137厘米:30厘米(12英寸)

137—152厘米:45厘米(18英寸)

155—170厘米:55厘米(22英寸)

173—188厘米:65厘米(26英寸)

188厘米以上:75厘米(30英寸)

上一篇:瑜伽凝视法的好处 下一篇:瑜伽呼吸技巧
养生瑜伽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