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坐月子能喝米酒吗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坐月子能喝米
二、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
三、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坐月子能喝米酒吗

1、米酒的作用有很多

米酒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饮后能开胃提神,并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的功能,产妇和妇女经期多吃,尤有益处,是老幼均宜的营养佳品。

2、米酒对血瘀、缺奶等症状有助

对畏寒、血淤、缺奶、风湿性关节炎、腰酸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热饮为好。

3、米酒能够帮助血液循环

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

4、对产妇和孕妇特别有效

产妇血淤、腰背酸痛、手足麻木和震颤、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消化不良、厌食烦躁、心跳过快、体质虚衰、元气降损、遗精下溺、月经不调、产妇缺奶和贫血等病症大有补益和疗效。

糯米酒、甜酒、酒酿、醪糟,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发酵食品,已有二千多年的食用历史,是老百姓喜爱的一种营养保健食品。 米酒的主要原料是大米或玉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含有40%以上葡萄糖、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有活气养血、活络通经、补血生血以及润肺之功效。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

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

酸、辣和甜的食物。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盐渍食物。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人参。有的新妈妈产后急于服用人参,想补一补身子。其实新妈妈急于用人参补身子是有害无益的。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而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精力和体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卧床休息,如果此时服用人参,反而因兴奋难以安睡,影响精力的恢复。

冷饭。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拉肚,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吃什么好

月子餐要富含蛋白质。月子里要比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尤其是优质动物蛋白质,如鸡、鱼、瘦肉、动物肝等;适量饮用牛奶、豆类也是新妈咪必不可少的补养佳品。

月子餐主副食种类要多样化。不要偏食,粗粮和细粮都要吃,不能只吃精米精面,还要搭配杂粮,如小米、燕麦、玉米粉、糙米、标准粉、赤小豆绿豆等。这样既可保证各种营养的摄取,还可使蛋白质起到互补的作用,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对新妈咪恢复身体很有益处。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哺乳妈咪对钙的需求量很大,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应该每天增加25克左右的蛋白质,避免影响乳汁分泌量。因为从饮食中摄取蛋白质不足时,对乳汁中的蛋白质含量影响不明显,但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量。

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产后出血及哺喂宝宝,补充铁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发生贫血。如果在饮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如动物血或肝、瘦肉、鱼类、油菜、菠菜等及豆类等,就可防止产后贫血。


上一篇: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下一篇:哺乳期喝酒后多久可以哺乳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