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孕晚期双肾积水症状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晚期双肾积水症状
二、孕期肾积水有哪些原因
三、女性如何预防肾积水

孕晚期双肾积水症状

1、孕晚期双肾积水症状

怀孕期间的肾积水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到孕妇的肾功能,所以也要多加注意。经常仰卧往往会增加胎儿对肾脏的压力,孕妇应当避免长时间仰卧。

怀孕期间肾积水的种类:一般分为两种:生理性肾积水和病理性肾积水。怀孕期肾积水大多为生理性的,到妊娠后期70%以上可合并肾积水。

生理性肾积水疼痛一般不明显,患侧向上卧位可缓解,常发生于右侧,睡眠时最好选用左侧卧位,这样能有效地减轻肾脏的负担。而病理性肾积水疼痛感剧烈。

2、如何预防孕妇肾积水

一般孕妇肾积水的话,在者期间孕妇是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的,因为有研究表明,孕妇的心情是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情况是否健康的,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不能急躁和发脾气,可以听听轻音乐来舒缓自己的心情。

在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在饮食上,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过酸的食物,在饮食上不要吃含有色素的食物。在饮食上最好是以清淡的口味为主的,这样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柴胡黄柏黄芩车前子等。

增加能量摄入,但为了避免增加积水肾脏的负担,不宜过多进食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能量的摄入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

如单侧性肾积水,不必限止饮水量,如果双侧肾积水,有肾功能障碍现象,要限止每日的进水量。

上一篇:怀孕八个月缺氧会晕吗 下一篇:干扰素影响怀孕吗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