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儿童春季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春季吃什么好
二、春天怎么让孩子长个
三、春季儿童过敏的原因

儿童春季吃什么好

1、儿童春季吃什么好

1.1、含钙多的食品:这类食物主要包括了豆类和豆制品、骨头汤、牛奶及奶制品、鱼虾、芝麻等。一般来说,年龄在2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改喝酸牛奶,在平时家长可以使用小虾皮、紫菜、鸡蛋等制成汤,或者做成做成馄饨馅,不仅味道鲜美,还可帮助宝宝补充钙质。

1.2、补充必需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组成大脑的中药成分,如而这些物质必须通过食物中摄取。春天同样是脑发育较快的阶段因此应给宝宝多吃些核桃、芝麻、兔肉、茶油、橄榄油、海产品、鲜贝等。需要注意选择正确的烹调方法,尽量不要使用油炸,防止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

1.3、给予优质蛋白质:宝宝放入器官与组织发育速度非常快,因此也需求大量的优质蛋白。还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包括了各种蛋类、新鲜的鱼虾、各种动物肉类、豆制品、粗粮等等。尤其是鲜蚕豆中不仅含有优质蛋白,同时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氨基酸,因此也是宝宝春天进餐的选食品。

2、使用羽绒床上用品

羽绒制品使用时间越长越容易导致过敏。过敏者最好不要使用羽绒被、羽绒枕头等用品。可选择聚酯纤维枕头。

3、毛绒填充玩具

毛绒填充玩具容易聚集灰尘,是常见过敏原。如果家中有人过敏,应该将这些玩具收起来,或者处理掉。

4、忽视空气清洁

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是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室内过敏原的有效措施。

5、外出进屋不洗脸

花粉过敏的人外出进屋后最好先洗脸,也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6、忽视过敏症状

多年未发生过敏的成人也可能对宠物或花粉产生过敏。如果每年春天都因为鼻窦炎而使用抗生素,那么可能是花粉过敏。老用抗生素不仅没用,还会导致药物过敏。


上一篇:春季败火吃什么 下一篇:儿童春季吃什么菜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