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天吃什么菜

发表日期:2017-03-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天吃什么菜
1. 冬天吃红薯好
2. 冬天吃山药
3. 冬天吃苤蓝好
4. 冬天吃莲藕好
5. 冬天吃冬笋好
6. 冬天吃菠菜好
二、冬天吃什么食物好
三、冬天养生的饮食原则

冬天吃什么菜

1、冬天吃红薯好

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红薯中含有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冬天吃些红薯,可以保持血管弹性,并且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另外,有研究显示,红薯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效果列抗癌食品首位。

2、冬天吃山药好

天冬天,喝水太多会多尿,而每次排尿会引起热量流失。由于天气的原因,人体的排汗量相对减少,因此只要让身体的水分达至一个平衡就可以,尤其是刺激性饮料(如咖啡、浓茶或可乐),排尿次数就会增多,相对热量流失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2、生吃,特别是蔬菜生食充满酵素和其他营养物质,蕴含的能量是熟食的2-3倍以上。

3、少吃,吃七成饱吃的太多会产生代谢障碍,没有消化的东西会形成毒素,污染血液,堵塞血管。

4、吃肉,特别是羊肉羊肉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产生大量热量。

5、少调味,但葱、姜、蒜例外过多的调味品,特别是含人工色素、味素和防腐剂的调味品,可能损伤胃肠粘膜,污染身体内环境。不过,天然的香辛科调味品例外,包括中国菜谱里常用的葱、姜、蒜,以及西方菜谱里常用的胡椒。这些香辛科植物,特别是生姜大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上一篇:冬天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下一篇:幼儿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