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小孩黄疸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3-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黄疸高怎么办
二、小孩黄疸高的危害
三、小孩黄疸高的护理措施

小孩黄疸高怎么办

1、小孩黄疸高怎么办

1.1、多晒太阳

孩子黄疸高多半是生理性的,针对这种情况,不妨带孩子多晒太阳,可以降低黄疸。在晒太阳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将孩子的皮肤多暴露于阳光下,可以帮助退黄,但是要把握好晒太阳的时间,以免晒伤皮肤。还应该注意保护孩子的眼睛,避免眼睛直视太阳光,不然的话会伤害孩子的眼睛。还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这种做法是没有效果的。

1.2、服用药物

孩子黄疸高可以服用退黄的药物,最常见的退黄药物是茵栀黄颗粒或者茵栀黄口服液,可以降低胆红素。同时可以服用调理肠胃的药物,比如妈咪爱,能帮助孩子排除宿便,从而缩短服用药物的时间。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黄疸高,则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这样才能得到针对性的治疗。

2、小孩黄疸高的原因

2.1、新生儿的体内红细胞过多,红细胞被破坏后产生了过多的胆红素,胆红素是导致黄疸产生的直接原因,所以新生儿会出现黄疸偏高。

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3.2、妇女如曾生过有胎黄的婴儿,再妊娠时应作预防,按时服用中药。

3.3、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3.4、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葡萄糖水利尿,黄疸很快就能退去,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严重的病理性黄疸可并发脑核性黄疸,通常称“核黄疸”,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爸妈需要仔细观察孩子的黄疸变化,当出现特殊情况时,应及时送往医院,请求医生的帮助。

小孩黄疸高的护理措施

1、判断黄疸的程度。爸妈可以在自然光线下,观察新生儿皮肤黄染的程度,如果仅仅是面部黄染,为轻度黄疸;躯干部皮肤黄染,为中度黄疸;如果四肢和手足心也出现黄染,为重度黄疸。

2、观察大便颜色。如果大便成陶土色,应考虑病理性黄疸,多由先天性胆道畸形所致。如果黄疸程度较重、出现伴随症状或大便颜色异常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3、尽早使胎便尽早排出。因为胎便里含有很多胆红素,如果胎便不排干净,胆红素就会经过新生儿特殊的肝肠循环重新吸收到血液里,使黄疸增高。

4、给新生儿充足的水分,小便过少不利于胆红素的排泄。


上一篇:小孩发热怎么降温 下一篇:小孩多大会说话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