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2. 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3. 冠状动脉硬化如何治疗
二、如何预防冠状动脉硬化
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1、饮食

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越高,越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因此越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1.2、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大,内膜容易损伤,内膜受损,脂肪微粒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最终导致管壁增厚,变硬。

1.3、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大蒜能够带走对心脏有危害的胆固醇,能够降低能够造成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液的凝固,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每天吃点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2、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

3、海产品

海产品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4、纤维类食物

含有大量的纤维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具有相同的作用,特别能够保护心脏。

5、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血液的粘滞性,吃豆制品夜具有相同的功能。

上一篇:视网膜动脉硬化治疗 下一篇:老年痴呆的药物
老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