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小孩爬山好吗

发表日期:2018-0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爬山好吗
二、爬山的正确姿势
三、不适合爬山的人群

小孩爬山好吗

1、小孩爬山好吗

小孩爬山好,带孩子爬山的好处如下:

1.1、呼吸新鲜空气、吸收阳光,对身体有好处,也能使骨骼粗壮、身形健壮。

1.2、可以锻炼孩子的毅力,让他们懂得凡事只要坚持、有毅力都会成功的道理。

1.3、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好处,绿树、青草、山水、陌生人、动物这一切新奇事物,对求知欲旺盛的孩子来说充满挑战。对于孩子的自然观察能力、注意力、记忆力、描述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1.4、提高孩子自理能力。能让孩子了解外出旅游应该带哪些必备用品,培养孩子整理物品的良好习惯。

不适合爬山的人群

1、孕妇或体重过重的人,因为任何多余的体重对膝盖都是加倍的负担。

2、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因为膝盖软组织已经过度磨损,继续不当使用会使症状加剧。

3、有髌骨外翻问题的人,因为髌骨先天不稳定,常爬楼梯或爬山会使外翻问题更严重。

4、O型腿的人内侧膝关节磨损较多,过度爬楼梯或爬山会加速膝盖内侧软组织磨损、退化,使O型腿症状更明显。

5、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爬楼梯或爬山时也要小心,因为心脏对氧气的需求会增加。若一下子氧气不够时,可能导致心肌梗塞,如果没有及时送医救治,甚至可能猝死。

上一篇:夜跑多久最好 下一篇:长跑后喝什么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