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养生厨房20180317播出】菜名:香椿两吃;

发表日期:2018-03-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厨房 20180317 播出】菜名:香椿两吃;



食材:香椿、黄豆、面粉、姜


专家:张 晋 西苑医院治胃病中心主任

亮 中国烹饪大师


特点:每到这个季节,超市、市场、甚至街边的摊贩的货摊上,都会短暂出现一种特别的食材。这种食材颜色大多是红褐色的,也有部分是墨绿色的,它香气特殊,用它做出的菜肴,总是能飘香满屋,这就是香椿。今天的养生厨房中,烹饪大师何大厨不仅运用特别的烹饪技巧,做出了香椿浓郁的香味,更通过养生专家张主任推荐的搭配,突出了香椿升阳、助阳的功效。到底是什么美味香椿宴,又有什么特别技巧,下面,我们就一起到金龙鱼1:1:1带来的养生厨房了解一下吧。


香椿豆做法:

步骤1:清洗干净的香椿根部朝下,放在盆中,用开水从碗边浇入,水位接近叶子时停止,盖上盖子,焖三分钟。





步骤2:三分钟后开盖,将叶子也压入水中浸湿,再滗净水,码齐根部,将厚根切薄,再顶刀将香椿根茎切成黄豆大小的粒。



步骤3:切好的香椿粒撒到提前泡透煮熟的热黄豆中,加适量盐,盖盖儿摇匀,焖至冷却后食用。







香椿饼:

步骤1:取一斤面加六两二的水捏成面团,醒发30分钟。



步骤2:醒好的面擀成长方形薄饼,加姜油、盐,再撒上切成碎的香椿叶,卷成长条。









步骤3:将长条从中间破开两半,有香椿的一面向上,卷成圆饼,再擀成薄饼。





步骤4:锅中加少许姜油,将没有香椿的饼面先下锅,定型后再翻面,烙至两面焦黄即可出锅食用。





上一篇:2018年3月17日播出《相伴大国医——破解生命的九种密码——1》 下一篇:【养生厨房20180318播出】菜名:酱烧肉香海带卷;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