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无氧运动肌肉会变少吗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无氧运动肌肉会变少吗
1. 做无氧运动肌肉会变少吗
2. 无氧运动有什么特征
3. 无氧运动有什么好处
二、无氧运动有哪些
三、无氧运动要注意什么

无氧运动肌肉会变少吗

1、做无氧运动肌肉会变少吗

无氧力量运动有利于增加肌肉(在有蛋白质补充的前提下),而人体每增加5KG的肌肉,每天基础代谢会提高250大卡,相当于快走1个小时。无氧力量训练可以提高肌肉量,从而可以间接增加人体每天体力活动中的脂肪的消耗。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无氧运动强度一定要足够,这样才能增肌,间接地来消耗脂肪,必须每次都要酸痛,其次是,运动有有没有补充蛋白质,帮助肌肉成长。

5、哑铃操

举着小小的哑铃做减肥操,能提高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础代谢。像哑铃操这种运动,原理是通过对肌肉施加负荷而达到锻炼效果。

6、深蹲

动作要领:背部挺直站立、两脚约与肩同宽,双手放颈后。屏住呼吸,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可长达10~30秒,速度愈慢愈好。再以相同方式慢慢站起,重复蹲下、起立至少10~15次,调整呼吸休息。

无氧运动要注意什么

1、在进行剧烈的无氧运动后,为了保证人体安全,通常不要立即坐下,在无氧运动结束后,可以进行一些慢走,因为在进行剧烈的无氧运动后,人体的血液循环很快,如果立即坐下或停止运动,会对心脏造成一定的损害。

2、以中等强度进行锻炼时,锻炼的时间要足够长,每次锻炼不要少于30分钟。在中等强度运动时,机体没有办法开始就动用脂肪供能,脂肪从脂库中释放出来运送到肌肉,差不多需要20分钟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决定运动的种类。

3、脂肪的储备和动用是一种动态平衡,因此要经常参加运动,不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减肥运动应每日进行。

上一篇: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下一篇:适合在家做的无氧运动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