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长不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不胖的原因
二、长不胖的人日常饮食原则
三、长不胖的人吃甜点技巧

长不胖的原因

1、长不胖的原因:强大的基因

基因到底有多强大,请看看自己爸妈再看看自己,你应该就懂了吧。一个人是胖是瘦,遗传因素占到了很大的比重。上世纪60年代,美国遗传学家尼尔首次提出了“节俭基因”学说。在远古时期,由于资源匮乏、饥荒频发,由食物不足导致的死亡率远高于当今社会。而尼尔发现,在存活下来的人中,更多人含有能帮助食物转化为脂肪并贮存在体内的“节俭基因”。

2、长不胖的原因:旺盛的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维持人体生命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消耗,也就是说,即使我们静坐或躺着,仍然都有能量的消耗,而所消耗的能量则主要来源于体内的脂肪。一般人基础代谢率的数值与平均值差异不超过20%,也就是说基础代谢率高的人和基础代谢率低的人相差最多可以达到近40%,如此看来差异还是相当可观的。除了温度等外界环境的影响,瘦体重是影响基础代谢个体差异最主要的因素。

葡萄糖到产生血清素大致需要20-30分钟。另外,血糖上升会刺激脑内掌管满腹的大脑中枢,这过程大约也要花20-30分钟。

因此,若在吃正餐前半小时吃甜点,正好能在正餐的时间产生血清素和饱足感,防止压力造成的暴饮暴食。

2、选择低卡甜点

身体从血清素得到最佳疗愈效果的份量,大约为50-80卡。话虽如此,也不要对热量斤斤计较,这样反而会与甜食减肥法想要达到的效果背道而驰。

此外,要食用含有砂糖等可转化成葡萄糖的甜食,才能帮助血清素生成,否则就算吃饱了也无法产生满足感。

3、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的时候要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增加饱足感,进而防止暴食。其中以无糖的气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选择有苦味的咖啡、红茶或绿茶。这些饮料的苦味,可以彰显甜食的甜味,进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满足感。

上一篇:每天做几个俯卧撑才能练胸肌 下一篇:做心脏手术的人适合减肥吗
减肥塑身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