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胎儿小胎盘大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7-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胎儿小胎盘大是什么原因
二、胎盘大的预防措施
三、胎盘大吃什么好

胎儿小胎盘大是什么原因

1、胎儿小胎盘大是什么原因

有可能是胎盘发育异常,要注意产检。

2、胎盘大的诊断

直径约为15-20cm,厚1.5-3.0cm,重量为胎儿体重的1/6,约500-600克。当胎盘重量超过800克者,

主要应与胎盘早剥鉴别;其他原因发生的产前出血,如帆状胎盘前置血管破裂、胎盘边缘血窦破裂及宫颈病变如息肉、糜烂、宫颈癌等,结合病史通过阴道检查、B型超声检查及分娩后胎盘检查可以确诊。

2.1、病史

妊娠晚期或临产时突然发生无诱因的无痛性反复阴道流血,应考虑为前置胎盘,若出血早、量多,则完全性前置胎盘的可能性大。

2.2、体征

根据失血量而不同,多次出血,呈贫血貌,急性大量出血,可发生休克。除胎先露有时高浮外,腹部检查与正常妊娠相同。失血过多可出现胎儿宫内缺氧,严重者胎死宫内。有时于耻骨联合上方可听到胎盘杂音,但当胎盘附着在子宫下段后壁时则听不到。

3、胎盘大的食用禁忌

3.1、腌制菜

生姜刺激性较强,会刺激胃肠道粘膜,不适合手术病人调养身体。

3.2、桂皮

桂皮味辛甘、性热,具有温中驱寒的功效,手术后的病人因手术切口未恢复,局部有炎症,食用桂皮不利于炎症的消退。

3.3、葱白

葱白为百合科植物葱的鳞茎。葱为多年生草本,全国各地均有栽植高可达50厘米。通常簇生,全体具辛臭,折断后有辛味之粘液。须根丛生,白色。鳞茎圆柱形,先端肥大,鳞叶成层白色,上具纵纹。夏秋季采挖,除去须根、叶及外膜,鲜用。全国各地均有栽植。

木耳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此外,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

2、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用于脾胃气弱,抵抗力低下,或手术后伤口恢复缓慢。

桃花米等。


上一篇:剖腹产新生儿护理 下一篇:人流对生育的影响
孕妇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