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2. 什么是流瑜伽
3. 流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二、练流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流瑜伽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1、木板式

要领:在瑜伽垫上,双手撑起身体,两脚尖接触瑜伽垫,使身体形成一条直线。

说明:这个动作与哈他瑜伽中的“斜板式”较为相似,要坚持一定的时间,以6-8个呼吸为一个完成的练习。但在流瑜伽的课程上,这个动作只是串联的体式,一般,在上一个动作做完时,调整呼吸,做木板式,再进行下一个动作,屈肘。

3、绝不可以急于完成呼吸

瑜伽呼吸是一个慢活,我们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呼吸节奏的把握,不要急于完成动作,要用心的体会其中的奥妙。

哪些人不适合练流瑜伽

1、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上一篇:瑜伽球一般买多大的 下一篇:没有了
养生瑜伽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